岛岛

一个小可爱

海边的曼彻斯特——第一次独自看电影の沉静的感受

海边的曼彻斯特
有些悲伤会化作人的一部分 过不去 忘不掉 所谓过去 不过是能携带着它继续活着 至于怎样活 却并不能保证 我的生命轨迹里还没有如此沉重的悲伤 但我猜测 某些悲伤可以击垮一个人对乐观积极的向往的  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立即死去 却可以像死去了一般活着 当然 现在的我似乎想象不到这一层是有多悲痛。
我的生命状态仍然是轻盈的 社会也整体趋向于轻盈 追求快乐 新奇 刺激。至于平淡 沉静 无欲 悲伤,偶有出现,却并不讨喜。或许人们在后者的状态中更容易直面自我,直面那些可望难即,或根本望不穿的愿望,从而陷入对人生质疑的空洞中。
选择独自看这部电影的夜晚,我的心突然沉静下来。似乎渐渐可以接受这个模糊而不完整的自己,甚至为她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的光辉,把她抽离开来当做我后几十年慢慢探索的对象了。

评论